Wednesday, April 23, 2008

有感而发

看了我朋友的部落格。。。
他提起有关人员因为孤独寂寞而引起的不正常行为。。。
我觉得有关人员不单是因为孤独寂寞引起了不正常行为。。。
而开始恶化,偏向自闭症了。。。
在我大胆的设想 + 小心的求证后。。。
我发现我朋友所提起的不正常行为和自闭症的病征蛮接近。。。
以下是我从网上找到的一些自闭症的病征:

自閉症,又稱孤獨症,被歸類為一種由於神經系統失調導致的發育障礙,其病徵包括不正常的社交能力、溝通能力、興趣和行為模式

社交发展方面:
与人缺乏目光接触,未能主动与人交往,分享或参与活动;
在群处方面,模仿力较弱,未能掌握社交技巧,缺乏合作性

沟通方面:
对语言理解和非语言沟通有不同程度的困难;

行为方面:
在日常生活中,坚持某些行事方式和程序,拒绝改变习惯和常规,并 且不断重复一些动作
兴趣狭窄,会极度专著于某些物件,或对物件的某些部分或某些特定 形状的物体特别感兴趣。

感知模式:
对某些声音,颜色,食物或光线会产生焦躁不安或强烈的反应
对冷,热,痛楚的反应很弱,所以对危险行为缺乏警觉及适当的反应;

情绪及行为方面:

由于沟通上有困难,加上未能适应转变,所以比较容易受情绪或环境因素刺激,表现冲动或有伤害性的行为。

强项和兴趣:
部分患者可能会有异常的记忆力;
在个人兴趣和技能方面可能有特别超卓的表现

社交方面:
甚少与别人有目光接触,也不会注意别人的表情和情绪变化,更难从别人的言语,行为推断别人的想法,意愿和意图或理解别人的感受。
有时候会有不恰当的情感表现和社交行为,例如在别人不开心时大笑,在某些场合说些不恰当的话,或未能与人分享快乐。

No comments:

My Gallery

dfs